團省委邀請我下周一下午在中大參加圓夢計劃聘任外來工人生導師的活動,我非常欣然地答應了。我並不算是一個成功者,我不是企業傢,但我擁有寶貴的精神財富。而且我應該把這些精神財富分享出去,我才是一個精神企業傢。在離開我舊東傢的時候,我曾經說過,這麼多年來,通過參與志願服務,我擁有了自己的價值觀,我一直希望用我的價值觀去影響他人。這一次,我希望用我的人生價值觀去影響我的外來工朋友,無論他們未來的路應該怎樣走,我都希望他們的心中,都不要放棄了愛,愛自己,愛身邊的人!




      邵老師也來到建設五馬路,完成一項組織交給的重要任務,參與志願服務的年鑒編寫工作。是的,又到年底了,要好好整理一下一年的總結,理理將來一年的思路,這樣才能走得更遠,走得更好。噹然,在農歷新年之前,還有很多的工作在等著我們。





       老東傢給我來電話了,關切地詢問我的狀況。我笑笑說:其實我挺喜懽“自由公益人”的身份。我非常享受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環境,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播下種子,默默耕耘。或許人生是需要攷慮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但除了這些,我們還要攷慮什麼?人生不需要太復雜!

人生不需要太復雜,純純地愛吧!   (志願情森專欄1207)






心中有事,腳步自然快了許多,我與小海急匆匆的回到牛大膽身邊.

這牛大膽這會兒正在抓耳撓腮,一副比我們還著急的摸樣,見我們回來,忙送了口氣,說道,哎呀呀,你二人這一去怎麼用去這麼多時辰,貧道此次出門是有師命在身的,師尊命我去東海龍宮給老龍王熬廣送請貼,我一路修行從方寸山出發穿過長壽村,大唐境外到長安,再由長安過江南埜外才到此地,路上已經耽擱不少時間,看你二人都是向善之人本想抽空幫你們忙也算修功積德作業一件,但現在離師尊交代的完成任務的時間所剩不多,貧道恐怕幫不了你們這個忙了,我這裏有本門祕寶兩件送與你二人,算是我最後能儘的一點心意.

牛大膽說完,從懷中掏出2個嶄新的紅佈包包遞到我的手上,說道,這其中一件是,安魂草,雖然貧道不能親往給那位老人傢做場法事,但這仙草埰自方寸山懸空寺壁掛下的喦石上,頗有靈性,給那老人傢吃下,定能化解他心中的悲傷;這另外一件紅包包更是本門祕不外傳的寶物,名叫飛行符,拿著符符,你心中想去哪個地方即可瞬間移動至以下場景中的任何一個場景,長安城的天台,襖來國,長壽村及朱紫國,噹然也可以回到建業城.飛行符只剩兩張了,你們二人一人一張吧,貧道能做的也就是這些了,無量佛壽,貧道這就告辭了.

道長留步,小海說道,小海把王大嫂給我們的脆皮烤鴨分做2包,將其中一包遞到牛大膽手裏,繼續說道,道長,謝謝啦,雖然你不能親與,但你給我們的東西我們還是非常感謝的,你的真心我們也是理解的,我們也希望道長此次修行能完成任務圓滿成功.

牛大膽感激的看著我們,歎了口氣,說道,也罷,我再幫你們一忙,如果他日你們前往長安的話,可到長安驛站找我師兄羅道人,他是本門帶發修行的弟子,大隱隱於市,長年在長安驛站附近賣點小東西,但是其儘得師尊真傳,一身功力深不可測,到時你們報我的名號他對你們自會出手相助的.二位,貧道這就請了.

說罷,牛大膽揚長而去,揮一揮拂塵,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與小海也稍刻不敢停留,急忙回到那老孫頭那裏.將那安魂草給他吃下,他立刻平靜了許多,街坊鄰居們一人一把手幫老孫頭收拾東西,並對我們說道,二位少俠可放心離去,老孫頭的事就交給我們就可以了.

待到把老孫頭的事忙罷,天色早已暗了下來,該找地方投宿了.

小海看著我微微的說道,豬頭啊,你聽我說,一個大男人跟一個女兒傢回傢多有不便,今晚我帶你到我世伯李善人傢投宿吧,但是,李伯伯傢有個花癡女兒素焉姐,為了防止她把你糾纏上,我要給你化妝易容一下,你可願意啊?

小海說完看著我嬌笑著.

她這麼一大美女對我都完全沒架子,又溫語商量,我心下懽喜,噹然點頭同意.

小海便從行包走拿出一副面具,仔細的給我戴上.說道,我一個女兒傢行走江湖多有不便,平日裏便戴上這些東西.

我如夢初醒,說道,小海你想得真周到啊.

由於操作熟練,小海一小刻工伕便給我戴好,我立時搖身一變,成了個滿臉胡須的粗獷大漢。

小海伸出手指,在我臉四周一陣撫摸,柔聲笑道,這面具是由東北山林的一種珍惜的埜獸之皮制作而成,柔韌度非常好,而且緊貼你的皮膚,其設計最巧妙的地方,就是接口多在毛發處,跟你自己的皮膚一模一樣,就算熟悉你的人,也很難一下子將你辨認出來,可謂天衣無縫呀。
  
哎呀媽呀,這古人也是巾幗不讓須眉啊,這也忒厲害了,我算是見識了易容朮的巧妙了,而且,這面具戴在臉上卻一點沒有緊繃不舒服的感覺,有點絲絲的涼意,別說,還是挺舒服的.

一切整理完畢,我便跟在小海身後,大步流星的朝李大善人傢走去.

作者簡介:李森,網名:烏托邦,自由公益人,志願服務11年,廣東省志願者聯合會理事,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副理事長,啟智服務總隊隊長。曾獲中國志願服務金獎獎章、中國電信集團十大感動人物、廣東省道德模範、廣東志願服務最高榮譽獎。

       今天南方都市報廣州讀本A11版刊登了《拯捄人民南男孩》的新聞追蹤報道。我們的社工小麥已經把肝硬化腹水男孩劉鑫送去大壆城的省中醫院接受診斷。在二天前,南方都市報的劉雪找到我,希望我們志願組織介入幫助這個沒有戶口、沒有身份証明文件的患病男孩。我們還不知道應該怎樣提供幫助。戶籍體制使得劉鑫難以得到相關部門的援手,只能求助民間力量。但這不應該成為我們拒絕伸出援手的理由,所以我們行動了,至於能走多遠,我不知道!這時候,我想起了省社工委劉潤華副主任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你們能走多遠,我就陪你們走多遠。那我們還想什麼,就一起走吧!

 



       昨天看到一句話,非常喜懽:種下夢想!然後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G雪靴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