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体育招股说明书中,“商标及商号风险”列为“风险因素提示”中的第一项。招股书披露,“Jordan”作为普通外国人姓氏不具有特定性,与美国前NBA球星“迈克尔?乔丹”不存在对应关系,更不存在授不授权。

  近日,乔丹体育上市进程遭搁浅,其承认暂停上市是受到商标侵权诉讼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针对诉讼进展和上市暂缓以及赔偿金额等问题向乔丹体育发去采访函。乔丹体育回应称,诉讼确实影响到了公司的上市进程,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整体的发展计划,但在此期间,公司的经营和销售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日前,有媒体质疑乔丹体育发行核准文件已经失效,因为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中规定,“超过6个月未发行的,核准文件失效,须重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发行”。

  迈克尔?乔丹诉乔丹体育,属涉外案件,其诉讼时间相当长,拖延一两年不足为奇。那么,乔丹体育的上市计划是否会因为诉讼而被长期搁置呢?

  针对耐克的airjordan品牌商标,乔丹体育称与其品牌差异度大、辨识度明显,且公司的“乔丹”系列商标在国内注册在先,耐克的“Jordan”系列商标在国内申请注册均处于驳回复审状态,不存在侵权的问题。

  乔丹体育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有信心赢得这场官司,未考虑赔偿金额的问题”。据相关报道,迈克尔?乔丹因姓名 “侵权”向乔丹体育索赔5000万元人民币。迈克尔?乔丹在2月2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我了解有其他企业未经我许可便利用我的中文名字、球衣号码,甚至试图利用我孩子的名字开展商业活动,我感到非常失望,我采取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保护我所拥有的姓名权及品牌”。

  事实上,“6个月”是以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文件为起点计算的6个月。而乔丹体育尚未拿到核准文件,因此并不存在失效问题。

  目前,案件仍在诉讼准备阶段。

  宋丽 每经记者 刘兴斌 发自深圳

  可是,为什么历时6个月,乔丹体育始终未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乔丹体育进行了书面采访,但对方未正面回答这一问题。

  乔丹体育距离过会已有6个月时间,却迟迟未能发行上市。3月5日,该诉讼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而此后诉讼和上市均处于搁置状态。引发外界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G雪靴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